close


食譜是參考某個網站的,可是現在不知道在哪兒了:P 自己是稍微有作變動啦...

材料:

雞肉 (我用的是兩磅雞胸)
1/3 杯醬油 (最好是低鹽! 我用一般醬油後來覺得稍微鹹了點)
2 大匙 (tbp) 麻油
3瓣 蒜頭 拍碎
3 大匙 (tbp) 新鮮百里香葉 (thyme)
1 1/2 茶匙現磨黑胡椒
1/2 茶匙 肉桂粉
1/2 茶匙 番椒 (cayenne pepper)

作法:
(1) 所有醬料混在一起,把雞肉丟進去醃,就這樣 :P
(2) 醃的時間最好 > 3hr,我是放進冰箱醃了一整天。
(3) 放在烤盤上,淋上蘭姆酒+萊姆汁。我家只剩椰子口味蘭姆酒 XD,可是其實沒差反正酒最後都會蒸發,而且因為醃料本身味道偏鹹(辣當然是辣,可是我愛番椒~),所以本來就想拿點甜味去中和一下。
(4) 先用 broil (不會翻譯,我家烤箱就有這選項) 烤 5~10 min,等到表面已經有點熟的樣子,再換 325F (160C) 烤 10 ~ 15min。

心得:
烤的時候整個廚房都超香的 @@ 烤完也還是超香。我覺得這道菜真的是香氣取勝! 沒有使用低鹽醬油是小小失策,但其實還好。我很喜歡 cayenne pepper,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我家附近的超市原來就有超便宜的 cayenne pepper! 吃下去不會覺得嗆辣,而是有一股很溫暖的微辛感,配上百里香的香氣,很不錯呢 <( ̄︶ ̄)>

下次我還想試試在烤之前淋上混了黑糖的醬汁看看。不知道加了黑糖的甜味吃起來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