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寒風冷雨,耶誕將至的冬季,薑製糕餅的微辛口感總是讓我倍感溫暖^_^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使用薑跟肉桂的糕餅。今天去 QFC 買晚餐材料時,意外發現架上多了耶誕特價品 - 糖薑粒(Crystallized ginger)。


和研磨成粉末的薑粉(ground ginger)不同,糖薑粒看上去像是軟糖,手稍微使力便能壓碎。出於好奇心,我偷咬了半顆...嗯,外頭裹的是糖粉沒錯,但裡頭是有點像是薑汁果凍的薑塊,辛辣味比生薑要溫和許多,但同時又比薑粉強烈。

本來是打算做南瓜派的(最近也是南瓜季呦),買了糖薑粒後就忍不住往薑餅食譜翻去了(笑)

食譜出自最近新購的 Bon Appetit Cookbook。Bon Appetit 似乎是在美國暢銷多年的料理雜誌,經過這麼多年的好評刊載後終於將1,200 多樣經典食譜集結成書。我所做的是"懷舊薑餅蛋糕",作法如下:

====================== 食譜分隔線 ======================

食材: (打*號者可略過)

2/3杯 植物性起酥油 (沒有的話,可用無鹽奶油代替)
1/2杯 白糖 (原食譜是說1杯,但我向來最怕美國糕點之甜,因此減半剛剛好,嗜甜者應可增至 2/3杯)
2/3杯 蜂蜜 (原食譜用蔗糖蜜,我嫌它過甜,總用蜂蜜替代)
2大顆 蛋 (如果你覺得你的蛋不"大"顆,不妨打2顆全蛋+一顆蛋白)
1/3杯 *濃咖啡 (別用咖啡粉泡的,最好是新鮮煮的,我是用espresso,若真的沒咖啡也沒太大影響)
2茶匙 香草精
1.5茶匙 *檸檬皮 (我根本沒檸檬,做出來一樣好吃,所以這項可略過)
2杯 低筋麵粉
┌── 4茶匙 薑粉
│ 或
└── 2茶匙 薑粉 + 1/4杯碾碎糖薑粒
2茶匙 肉桂粉
1.5茶匙 小蘇打粉
1茶匙 丁香粉
1茶匙 *甜胡椒粉
0.5茶匙 鹽

作法:
(1) 用電動打蛋器將室溫下的起酥油(若起酥油塊還是硬邦邦的,微波30秒)和白糖打至白花花鬆軟軟的
(2) 加入蜂蜜 + 蛋 + 咖啡 + 香草精 + 檸檬皮,混和均勻 (我是用橡皮鏟混和)
(3) 篩入麵粉, 薑粉(糖薑粒), 肉桂粉, 小蘇打, 丁香, 甜胡椒, 及鹽
(4) 持續混合直到剛剛好均勻, 倒入圓型模盤裡,放入 175度C(350度F) 烤箱烤40-45分鐘。插一根筷子到底,如果出來是乾淨的,那就ok囉!

食用:
溫熱熱的薑餅蛋糕可以配香草冰淇淋哦! 因為不是很甜,可以當下午茶或是早餐,食用前只要再進烤箱溫一下或是微波就可以了^_^
====================== 食譜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