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大推*
name: Kozue
addr: 1608 N 45th St
price: 6~10 USD

這是除 downtown 的 Maneki 之外,西雅圖我第二愛的日本料理店。尤其自前陣子去過一趟東京和京都回來,我反而更喜歡 Kozue 了 – 因為我證實了它家的料理真的是實惠又美味。想吃壽司,就一定要挑午餐時間去 Kozue。他們午餐一塊壽司只要 1 USD! 也許這不是最便宜的價格,但如果考慮到品質,這可不是迴轉壽司或是盒裝壽司比得起的。我只要吃個五、六顆壽司就飽了,所以午餐花不到 6 USD 就可以吃飽。而閃光最喜歡的是 Spicy Tuna Bowl – 一個大碗裡,壽司米上疊玉子、生鮪魚泥、芝麻、酪梨片等等,完全沒有多餘的油脂,營養均衡,份量足又好吃,以致於我們每次去 Kozue 吃午餐,他還沒點過其他的主菜。午餐也有咖哩豬排,不錯,只是特色完全比不上Spicy Tuna Bowl。另外常點的小菜是 Agedashi Tofu (懶得打日文名,反正 menu 是英文的),我覺得像這種炸物最重要的就是麵衣跟沾醬,而它們這道菜在這兩方面都做得很好。他們也會推出一些新奇的 roll,像是Polar Bear Roll或Dragon Roll之類的,但就沒有一塊一元的特價(因為是一長條嘛),對我來說就較沒吸引力。Kozue午餐的最後一項致命吸引力是: 集點卡。每 5 USD 集一點,滿10點當日午餐減 5 USD。也就是說,只要去吃個兩、三次,再去一次我就等於免費吃五顆壽司! 可惜晚餐就沒有這項福利,但是晚餐因為主廚不同,但多了一樣我難以拒絕的單品 – 綜合鍋燒麵。我不記得品名,只知道不是一般的 Nebayaki Udon 那樣簡單的東西,而是一碗鍋燒麵裡「滿滿的」堆了蝦子及各式奢侈的魚類,甚至連一整片鰻魚肉都有! 這樣一碗堆滿海鮮的鍋燒麵只要 9 USD,每次都讓我吃到撐死。點心方面,我喜歡他們的抹茶麻糬冰淇淋 – 這對我這個花蓮出生的人來說,是完全無法抵抗的啊。

在 N 45th St. 比 Kozue 東邊還有一家很受歡迎的日本料理店,店名我忘了,只是每次我想去人都太多,所以暫時無法評價…

(2) *推*
name: 忘了,一棟二層樓木造長得很奇妙的建築
addr: 就在Kozue 旁邊

這是一家奇妙的泰式料理店,會無意吃到是因為有天想去吃Kozue可是沒開,就晃到隔壁來了。我覺得這家店的特色在於它的裝潢: 餐廳在二樓,一樓是晚上營業的酒吧。整棟房子都是木造的,夏天在二樓靠近陽台處坐著,吹著電風扇看著牆上掛著的泰國皇室照片,再喝他們的湯 – 很有身在泰國的傭懶感覺(笑) 食物算是中價的泰式料理,不突出但也不差(除了一碗我忘記名字的湯特別好喝,只記得裡面放了檸檬草跟雞肉),但靠著那氣氛,我覺得夏天很適合來這邊悠閒地坐著聊天用餐。

(3) *有推也有不推*
name: Rocking Wok
addr: Interlake

這家應該不少人知道,是台灣小吃店。店位在很冷僻的巷子裡,就在一所高中旁邊。老實說,若不是U district 一帶沒什麼台灣料理店,我又常沒時間自己煮,Rocking Wok 的台灣料理並不特別道地。但它的優點就是快 (從點菜到結帳不到半小時)、有台灣味 (可以看東森新聞),還有便宜 (點一碗不到 5 USD 的排骨麵就可以吃飽了)。我常點的食物有滷蛋、滷海帶、鹽酥雞、炒空心菜、麻婆豆腐、排骨麵、牛肉麵、滷肉飯、抓餅、臭豆腐(嗯…不道地但有時就是想吃)。我不點它的三杯雞因為我自己常做而且比它好吃(汗),還有它的京都肉排是我點過最失敗的菜。另外也不太推的是茶燻雞(太乾,沒有香味)跟叉燒肉。


(4) *不推*
name: Julia’s
addr: 4401 Wallingford Ave N

自從我開始去Pelican Café、Jitterbug (已倒店)、跟哞哞店後,這家我已經不再去了。地雷店一枚。老是讓我排隊等很久、東西很油沒特色,咖啡喝起來像…餿水。


P.S. Jitterbug 以前真的很好吃,但後來它不知道是倒還是改名,原址變 Ebb N’ Flow – 還是不錯,但後來也倒了,現在的新店我還沒去吃過,但招牌看起來很鳥。我覺得這地點也是被詛咒了。


(5) *推*
name: Pelican Cafe
addr: 1924 N 45th St
price: ~10 USD

這間店從早開到晚,但我向來只吃他的brunch。店的優點之一是有自家停車場(不在45th St 上,在店後面),這在假日難停車的Wallingford 是個福音。店面很寬敞,位子很多,離窗最遠的位子那邊擺了一堆花花草草,坐在裡頭感覺挺有趣的。早餐有尋常的各式scramble、pancake、waffle、和eggs benedict,份量很足但沒有哞哞店誇張,大概就是個中高品質的美式早餐。超過早上十一點就可以從lunch menu點菜,有很多三明治、沙拉、湯類可選,同樣都是份量多到可以吃到第二餐。吃過幾次他們的甜點,只能說,精緻度就跟美國人要求一樣…就是…那樣…


(6) *推*
name: Trophy Cupcake
addr: 1815 N 45th St (Wallingford Center)
price: ~3 USD

這間位於 Wallingford Center 內,是一家 cupcake 專賣店。我對它抱著有點複雜的心情,因為比起Cupcake Royale的cupcake,它的frosting實在太多了! 跟蛋糕本體比起來體積大概是1:1,所以對很愛吃frosting的人來說大概是個福音。單顆cupcake價格大約在 2.5 USD,跟Cupcake Royale一樣,但是我就說了,它的蛋糕本體比Royale的小,但是frosting體積大很多,也可能稍微比較華麗美觀一點。口味很多,但是每天只會推出六、七樣,營業到晚上8PM沒賣完的就會送到food bank去,也算是在做慈善事業。在U district一帶我還沒找到其他cupcake店,所以直到Cupcake Royale在這一帶開分店為止,Trophy大概還是#1 的cupcake店吧。


(7) *推*
name: Chutney’s
addr: 1815 N 45th St (Wallingford Center)
price: 10~15 USD

好多地方都叫Chutney’s ,我也不知道哪些是有關係哪些是沒有的,但總之這家店還不賴。前陣子從Wallingford Center的一角搬到另一角重新裝潢後,就變得華麗許多,食物似乎隱約也變好了些。這家我自從發現它的Chai Tea香料調得很剛好,無糖所以不甜膩,而且可以點一整壺後,就每來必喝。食物大概就跟其他中價印度料理店一樣,除了上次不小心踩到的Biryani地雷讓我心痛了很久 - 因為我非常愛吃Biryani,而我在Capital Hill的Chutney’s吃過驚為天人的Biryani,沒想到同樣都叫Chutney’s,這家的Biryani像是叫十歲小孩拿剛煮好黏黏溼溼的飯去加蕃茄醬炒出來一樣,落差實在太大,我只吃了兩口就實在無法再吃。嗯,但除了Biryani外,其他點過的菜都恰如其分。


(8) *大推*
name: Mae’s Phinney Ridge Café (又名”哞哞店”)
addr: 6412 Phinney Ave N
price: ~10 USD

這家離 Wallingford 有點遠,其實它在Woodland Park Zoo那邊,所以吃完可以順便去動物園 - 我真的順便去過(笑),吃得飽飽的散步看動物剛剛好啊。我都叫它”Moo Moo Place”,因為它的吉祥物是乳牛嘛,哞~~~ 它家有名在外的是Cinnamon Roll,可別只是掌心大的肉桂捲,那根本是樹根一樣粗的巨大甜點! 但是,很好吃…所以請號召多幾個人幫你一起吃。不然就買冷凍好的回家吃也可。它家的東西份量都很巨大,主要的分類是omelette (可自選材料也有既定好的)還有 scrambles (亦可自選),通常都是一個大盤子裡堆滿了蛋捲/炒蛋跟料,還附上grits 或是 hash browns,吃得完算我服了你。我愛吃的是他們家的pancake sandwich – 兩片巨大的煎餅再疊上一大塊碎牛肉sausage,旁邊還有一顆荷包蛋,淋料有(偽)楓漿跟打泡奶油 (要真楓漿要另加錢)。從以上敘述應該可知這家店的早餐並不”健康/清淡/無油”,但是…好吃就算了(逃) 而既然是乳牛店,不想喝他們的牛奶,那可以點他們的Moo~ shake 奶昔。這奶昔當然比Johnny Rockets 的還要讚囉! 不想喝奶昔,那吃完去買他們的冰淇淋吃也可。這家很受歡迎,假日去通常都要等個 10 min 以上,所以要嘛請早點去 (10 AM),不然就要有排隊的準備。等的時候可以看店內擺的The Stranger或是Gay News(汗)。

p.s. 店有停車場,就在店旁巷子(一條極陡下坡路)下去立刻右轉進停車場,不過這一帶不算難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