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沒?」被一個人留在房裡聽著浴室裡乒乒乓乓作響半天後,景嵐終於忍不住出聲這麼問道。

 

「快好了! 快好了!」從浴室裡傳出麗玟的回應。

 

景嵐實在很擔心她在浴室裡撞到還是滑倒,而斷了一條腿的自己無力即時搶救,「還是我自己來就好了…」

 

「不行!」浴室門口出現麗玟堅定的臉,「我要幫你洗!」

 

「為什麼?」景嵐嘆口氣,「我看起來這麼手無縛雞之力嗎? 我斷的只是小腿,又不是四肢俱殘。」

 

「不是這樣,我、我總覺得,」麗玟紅著臉頓了一下,「我好像從來沒有幫你做過什麼…一直都是你在付出…」

 

景嵐一聽,心情激蕩起來。若不是該死的腿傷,他還真想立刻衝過去抱住她。嗯,但話說回來,若不是這該死的腿傷,麗玟大概永遠不會主動提議要幫他洗吧。這麼一想,也就不再猶豫,滿懷期待的在沙發上等待。

 

 

「好了!」不知過了多久,麗玟重新出現在浴室門口,重重的吁了一口氣。她已經被浴室的熱氣蒸出了一身汗,雙頰紅不隆咚的,額上沁著汗珠,上衣也已經半溼透了。

 

「弄成這副德性,我看妳比我還需要洗澡。」景嵐好笑的看著她。

 

麗玟嘟著嘴走到他面前,「我會洗啊,等我幫你洗完之後。我幫我家狗狗洗澡也是都弄得自己濕答答的,早就習慣了。」

 

景嵐決定忽略她可能把自己當狗洗的暗示,乖乖的由她攙著走進浴室。只見偌大的浴室地板上,靠著浴缸角落擺了幾個麗玟跟服務台要來的矮凳,組合起來的搭配剛剛好夠他把受傷的小腿擱在不容易被水濺到的地方。而浴缸裡盛著熱水,麗玟指著浴缸中靠出水口處堆起的矮凳說,「你要泡澡的話,把腳放在那邊,就不會浸到水了。」

 

「妳還真是室內設計專家,」景嵐驚嘆道,「洗個澡搞這麼大排場。」

 

麗玟望了望矮凳,又看看他身上的穿著:鬆垮的抽繩褲跟寬大的T-shirt,說,「嗯…衣服要先脫。」

 

景嵐看看麗玟,應了一聲,「嗯。」

 

麗玟也點點頭。

 

見麗玟依舊沒有動作,景嵐恍然大悟,原來脫衣並不包括在服務項目內。無奈的撇了撇嘴,雙手交叉握住衣襬,一舉把T-shirt給脫了。解開抽繩褲的繫帶,彎身把下半身的衣物都拉下。

 

麗玟側著臉幫他把脫下的衣服疊起擱在洗手台上,然後指示他側身倚著浴缸坐下,又替他調整了墊高小腿的凳子。

 

看見麗玟一副努力避開看見他下半身的模樣,景嵐又嘆了一口氣。

 

若是以前,他大概會趁機捉弄她,但此刻她千里迢迢奔來只是為了見他,他已經心滿意足了,不想再強求,便說,「妳出去吧,我自己洗。」

 

「不要。」麗玟咬緊下唇,眼光卻還是望著浴缸角落的磁磚。

 

「那看著我。」景嵐說道。

 

麗玟緩緩地將眼神移到他的臉上。看見他一臉認真的表情,反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你表情好嚴肅,可是身體卻是光溜溜的,好奇怪哦…」

 

景嵐按了按額頭,覺得很無力,「妳到底要不要幫我洗? 要的話,就不要怕看。」

 

麗玟被這句話刺激了。甩了甩頭,用力的說,「我要。」迅速扭開蓮蓬頭,繞到他身後,開始替他洗頭。景嵐舒服的閉上眼睛,享受勝過髮廊洗頭妹的等級的頭皮按摩。替他沖掉洗髮精後,麗玟拿了沐浴精,先是把他的背塗滿了細膩的泡沫,然後來到他身前,像是專注於眼前的畫布的畫家,目光緊貼著他的頸部、手臂、指尖,然後來到胸前。

 

忽然她停下了動作,沾滿泡沫的指尖輕滑過他的胸口,以輕微詫異的口氣說,「你變瘦了耶。」

 

「一個多禮拜都窩在床上沒動,體重當然會掉。」

 

「我如果一個禮拜窩在床上沒動,一定會胖。」麗玟哀怨的看著他,「怎麼你剛好相反?」邊說著,又重新在他身上動工。

 

等到上半身也大功告成,麗玟遞過沐浴精,吶吶地說,「下面…你可以自己來嗎?」

 

景嵐本來也不奢求,順從的完成了任務。麗玟重新打開蓮蓬頭,仔細將他從頭到尾沖了乾淨。接著她幫他站了起來,小心翼翼地讓他踏入浴缸,讓他右膝彎曲,小腿安放在高於水面的凳子上。

 

「還不錯吧?」她叉著手,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微微笑道。

 

景嵐看著已經被浴室蒸氣蒸到全身無一處乾燥的麗玟,「那妳呢?」

 

「我等你泡完再洗。」麗玟答得理所當然。

 

景嵐微微一哂。前言收回,他終究還是忍不住要戲弄她,「可是我想要看妳洗。」

 

「色狼!」麗玟立刻紅了臉,罵道。

 

景嵐心情一好,更不打算放過她了,「妳不洗,我就不出來 諒妳也搬不動我。.我不出來,泡到暈倒妳就等著叫救護車了。妳忍心讓我才剛從醫院出來就又立刻進去嗎?」

 

他這種亂七八糟沒有邏輯的硬凹卻老是可以把麗玟壓到說不出辯駁的話來。麗玟單純的一想:對呀,他是病人,還是要讓他一點。但要她當場出演入浴圖還是超出她的守備,便退而求其次的說,「你把簾子拉上,不准偷看,我就洗。」

 

出乎她的意料,景嵐沒有討價還價,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她回房內取了換洗衣物,慎重警告浴缸內的人要遵守諾言,把簾子拉上了,便開始梳洗。雖說簾內的景嵐好像真的沒有窺探的動作,她還是洗得戰戰兢兢,甚至多次斜眼看鏡子,確定自己的舉止夠優雅淑女。

 

好不容易洗完,鬆了一大口氣,伸手要去拿浴巾,從簾內悠悠傳來一句,「妳也變瘦了。」

 

她一驚,轉身拉開簾子喝道,「你說不偷看的!」

 

景嵐愉快地欣賞眼前美妙的景致,「我確實沒有偷看,是妳自己拉開簾子的…嗯,不過妳真的變瘦了。」

 

麗玟忙伸手要把簾子拉回去,被景嵐擋住。景嵐給的理由光明正大,「我泡得有點久了,該起來了。」

 

麗玟看他已經掙扎著要起來,咬了咬牙,顧不得自己還赤身裸體,伸手去幫忙,嘴裡邊埋怨道,「你至少該先把水放了…」給他套上了浴袍,要去拿自己擱在架上的換洗衣物,卻被景嵐搶先一步。

 

景嵐一手高舉著衣物,單腳靈活的跳到門口 倒是看得麗玟膽顫心驚,唯恐他會滑倒 手一揮,把衣服丟到床上,反身關上門。

 

麗玟像隻被逼進陷阱的兔子,抓起圍巾包住身子,退到了角落,一臉警戒的,「你想幹嘛?」看他又是單腳跳著,又急道,「你小心點好不好!」

 

景嵐跳到浴缸旁,在浴缸沿上坐下,將她拉到自己面前,一臉凝重的說,「有件事我始終搞不懂。」

 

麗玟被他的嚴肅表情弄得心慌起來,「什麼事?」

 

景嵐一手輕按著她的肩,讓她轉過身子,面對洗手台的大片鏡面。鏡上先前的霧氣已漸漸散去。從猶流竄著透明水珠的銀色鏡面裡,麗玟看見頭髮濕漉地貼著耳際,嘴唇因為驚慌而微張的自己的臉孔。因消瘦而突出的鎖骨下被白色浴巾包圍的胸口起伏著。

 

起初她以為景嵐會說什麼,但他沒有作聲,只是示意她看鏡中。慢慢的,她將注意力轉到了鏡裡的影像。

 

 

麗玟頭一次發現自己看起來如此陌生,陌生到她甚至有些癡迷地望著鏡中的自己。她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感覺,但她像是重新發現了自己外表的一些細節:像是她左邊的眉毛其實比右邊的眉毛要粗,她的右眼看起來比左眼圓,她的嘴唇非常對稱,且唇峰明顯。

 

但再看了幾秒,又發現那些細節消失了。她的視線放到整張臉上,最後又拉遠到整個鏡裡所看得見的上半身 從下頷到頸部,從頸部到鎖骨,從鎖骨順著肩胛的起伏,在肩頭依著圓潤的曲線而下,游過因為掉了體重而細瘦許多的臂膀,在手肘轉折而上,最後停留在護著胸口的白晰手背上。

 

她呆呆的望著鏡中的影像,像是要透過鏡子,才能認識名為麗玟的自己一般。

 

 

在她左肩後頭,露出半個頭的景嵐緩緩說道,「妳很美這句話…我好像說過很多次了,可妳好像從來沒有當真過。」

 

他低沉的嗓音讓麗玟想起了他們見面的第一個晚上。在他家中,她就是被他那樣的聲音誘惑了。而現在,同樣的麻醉效果使她愣愣地看著景嵐伸手繞過她的胸前,輕輕解開浴巾。

 

鏡中的影像變了。她的胸口不再是一片死白,而是因為體溫升高而微透著潤紅色澤的的象牙膚色。她幾乎無法呼吸地看著自己胸前勻稱的一對乳房 她連穿內衣的時候都鮮少正視的部位。看見確實向裡收縮的腰身,和與剛過完年時相較平坦許多的腹部,她心裡甚至有些高興起來,且驚異著:

 

這就是我的模樣?

 

這就是景嵐眼中看見的模樣?

 

 

她將目光縮回,將自己從頭看到鏡中允許的腰際。她知道自己絕對勾不上名模身材,但綜合容貌、體態、和神色,她甚至有衝動脫口稱讚自己。

 

有生第一次,她想要用性感來形容自己的模樣。

 

 

一隻手滑上她光裸的背脊。她深吸了一口氣。鏡中的女子亦如是。

 

景嵐原先握住她肩頭的手將她的散落的髮絲勾到耳後,撥向另一側。麗玟緩緩向後仰倒,最後斜坐在他的腿上。可她的目光始終離不開鏡中的景象。

 

景嵐低下頭,嘴唇拂過她的耳廓,嘆息一般呼了口氣。鏡中的女子像是突然酒醉一般,眼神低垂且迷濛,嘴唇微啟,以嘆息回應嘆息。而原先垂落在身側的手,略帶遲疑的抓住繫在她腰間的一雙手,長途跋涉過側肋,在乳房上落定。遷徙至新處的雙手探索著新的地域,溫和但有力的撫揉著敏感的肌膚,伴著在耳際一連串的輕咬,使得她終於偏頭過去,將自己的嘴唇奉上。

 

 

她不禁認為吻是帶有神經性劇毒的,因為此刻她全身麻庳。她第一次吻得這樣主動、這樣急促,好像要證明什麼。

 

但她隨即想到,她現在身處在此地,就已經證明了一件事。她拋棄了疑慮,拋棄了矜持,越過海峽來見他,就是她愛情的證明。她是強大的而不是隨風雨欺凌的存在。她不是被動的。她擁有索求的力量。

 

她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人,嬌嫩的嗓音裡帶著魅惑的沙啞,「給我。」

 

景嵐覺得他這輩子從沒有見過比現下眼前要更讓人銷魂的景致,也從沒有聽過比這短短兩個字更令人狂喜的請求。「樂從其令。」說完,他就重新吻住她,並緊緊將她栓在自己的臂膀裡。

 

他很肯定,不論有什麼理由,他都不會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