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嵐聽見門鈴,去打開門,看見麗玟站在外頭。
 
默默對看一眼後,他開了口,「有事嗎?」
 
 
他看起來比她想像得還要糟。為了工作,他還是保持著外表的乾淨,該刮的鬍子還是刮了,該整齊的衣著還是整齊著,客廳裡也沒堆著油膩的披薩盒。但他的眼裡有一股腐敗的氣息。
 
他不知道自己母親會什麼時候來提拘她,也不在乎。所以他不知道季老夫人已經到過麗玟家了。
 
「讓我進去。」她說。
 
他沉默一下,讓她進門。轉身的時候,吸了吸鼻子。跟許多男人一樣,他早上醒來鼻子都會有點不通。
 
坐下來,默默對看後,他又重覆了一遍,「有什麼事嗎?」
 
 
「我不會再懷疑你了。」她說。
 
他沒有說話,但也沒有因為她的這句話而作出什麼反應。
 
 
「我也不想要你再懷疑我,」麗玟繼續說道,「那個…同學,他是喜歡我,可是他知道我不可能喜歡他。我那天,只是很沮喪。原因很多,像是我覺得你只是因為想要孝順你爸才叫我生,可是你媽又覺得我生女不生男很沒用。我不想說你媽壞話,可是我覺得她瞧不起我,這讓我很難過。還有,我知道我不應該鬧脾氣,可是我知道李安瑟喜歡你,所以我很害怕。因為我以前就已經沒有她漂亮,現在更比不上了。」
 
景嵐抬頭望著她,發現她表情非常的鎮靜。她臉色既沒有漲紅也沒有發白,嘴唇也沒有發抖,聲音也沒有沙啞。
 
「你媽今天早上來,要帶我跟她回瑞士。」麗玟說道,「我跟她說我還是想把這學期念完,再去待產。我跟她說,如果你不要一月底陪我去馬賽,那我自己會去蘇黎世找她。然後到那邊,我會幫她一起照顧你爸,把寶寶生下來後給她帶。在那之後,你要離婚的話,你媽會跟我談好條件。你只要簽字就好了。」
 
景嵐嘴唇動了一下,但沒有發出聲音。
 
麗玟垂下眼,「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可是如果這就是以後我們的樣子,那我們一個拿錢,一個拿寶寶吧。但是…」
 
她抬眼看他的模樣,讓他想起合約桌上見過的無數的臉,「如果你還愛我,那我們就繼續在一起吧。我現在懂了…人一生可以愛不只一個人。可是我相信你現在愛我,我也愛你,而且這至少有一段時間不會改變。那樣就夠了…」
 
她把手放在肚子上,微微笑道,「我覺得,我也跟她一起長大了。」
 
 
她把話說完了,等他的反應。
 
 
他聲音沙啞的說了,「過來。」
 
「不對,」她指正他,「是你要過來。」
 
從今以後,她不會再是逆來順受、逢屈只哭的可憐女主角了。她想要的東西,她會自己去爭取。她不想要做的事,她會明白拒絕。
 
 
景嵐起身,越過茶几,來到她面前。
 
 
他半跪在地上,將頭埋在她胸口。
 
麗玟伸展雙臂,將手貼在他的後腦,閉上了眼睛。
 
 
他們就以這樣溫暖的姿勢依偎了許久。她小小的胸懷容納著他大男人的身軀。
 
然後,景嵐從她懷裡開口道,「不管妳什麼時候想去馬賽,我都會陪著妳。」
 
「嗯。」麗玟輕輕應道。
 
「我不會再讓我媽有機會對妳說什麼話,」他又說,「她如果再說些傷人的話,我就再也不去看她。」
 
麗玟拍拍他的背,「不會啦,你媽已經被我嚇到了。我覺得現在需要被安慰的是你媽。」
 
「妳跟她說了什麼?」景嵐抬起頭,半帶著好奇、半帶著狐疑地問道。
 
麗玟微微偏著頭,嘴巴抿起一個弧度,將一根手指壓在嘴唇上,「這是女人間的秘密。」
 
 
『我愛景嵐,他也愛我,我們不會因為妳說什麼難聽的話就被拆散,』她對季老夫人說,『妳如果繼續刁難我,會見不到孫子的是妳。我不想要女兒有個當壞榜樣的奶奶。』
 
『妳說什麼?!』季老夫人怒道,『紅杏出牆的媳婦還敢說話這麼大聲!』
 
『我沒有出軌,是景嵐誤會了,我還沒有機會解釋。我這輩子只愛過他,也只會愛他,』她回答道,『有過很多喜歡的對象的,是他才對吧?要活在他曾經像讓我懷孕一樣讓另外一個女人懷孕的陰影下的,是我才對吧?』
 
季老夫人沒有答話,胸口劇烈起伏著。
 
『我很喜歡景嵐,很喜歡這個寶寶,』她垂下眼,『也很想喜歡妳,媽。妳沒有辦法改變我已經成為妳的媳婦的事情,所以就算我不是妳理想中的人,也請妳試著了解,並且喜歡我吧。』
 
季老夫人沉默半晌後,從沙發上站起身來說,『我要回瑞士去了。』
 
麗玟有些吃驚,『妳不等我先跟景嵐談完?』
 
『如果他還是我的兒子的話,他就會跟妳到馬賽去,』季老夫人冷冷的說,『不過要是我高估他了,那就再飛到瑞士來,之後我都會幫妳處理好。』
 
和莫若薇說過幾句話,臨走前,又對麗玟說,『到馬賽時打個電話給我跟妳公公,我們再過去看你們。』
 
『我知道了。』麗玟靜靜回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