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離開了台灣,惜音也下定了決心。

她要告訴立荃,她不愛他了。她不要跟他結婚,她要搬出去。

他不相信也好,他震怒也好,他哀求也好,她都要堅定的說「我就是要走」。


不要多作解釋,不要把Ken牽扯進來。

這次,她不能再因為立荃的溫柔而屈服。不能再憐憫他,覺得虧欠他,就留下。

她要學會說「不」。


在立荃預定要從南部回來的那天早上,她就開始整理自己的東西。她可以暫時去住永和的母親家。這樣上班是不方便了點,但也只需要撐到她找到新公寓或是新教職為止。她還不打算告訴母親,反正她知道母親的個性,是不會拒絕突然出現在大門外的她的。


從床底抽出大皮箱,打開來攤在床上,她思索要先放什麼進去。一時間是搬不完的,所以衣服跟日常用品大概是最緊要的。剩下的東西,像是出去玩的紀念品、書本、擺飾這些的,都是其次。

那電腦呢?她猛然想起電腦裡有很多她教學或許會用到的檔案。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她還打算繼續順利上課的話。


找出了空白DVD,送進燒錄機,打開文件資料夾,想要拖曳走所有她名下的資料夾,卻不經意的看到一個很久沒開的資料夾:『甜蜜兩人組』。


她每天都會進『我的文件』,卻總是忽略那個資料夾。就像每天跨出家門,從不會去注意腳下的門檻一樣。


點進去,看到幾十個整齊標著日期、地點、還有活動內容的資料夾名,像是『200X年X月X日 小油坑』或是『200X年X月X日 女王頭旁的搞笑兩人頭』或是『見不得人的自拍』,等等…

再點進這些資料夾,她立刻哭了出來。


照片裡的她,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站在女王頭旁的她,張開雙臂,燦爛的笑著。

在九份咬著芋圓的她,睜圓了眼,一臉「不要趁我吃的時候偷拍!」的糗樣。

登上小油坑健行步道的她的背影,自信、充滿活力。

甚至那兩隻被扁過的貓,也有好幾張擠在她身邊沉睡的照片。


上千張的照片,照的幾乎都是她。偶爾才有一兩張他的獨照和兩人的合照。因為,拿著相機的總是他,不管她是看著鏡頭、看著天空、看著海洋、看著虛無(意即在發呆),他都會拍下她的模樣。

然後,每隔一陣子換msn圖,一定都是讓她發怒的照片,像是趁她睡得不省人事或是嘴裡塞滿食物來不及抗議的時候拍的。她越氣,他就笑得越開心,「惜音是~睡~覺~鬼~跟~愛~吃~鬼~」。

他拍不膩她。同樣的角度,同樣的場景,他可以照個十張、二十張,等她嘟起嘴抗議「你浪費記憶體啊」,他又有新表情可拍了。


照片裡的她,不管是快樂、生氣、還是呆滯,都看起來是幸福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照片外的她,失去了笑容?

從什麼時候開始,她一想到立荃,就只想到他不知道又要她在做愛時說什麼下流的話而發寒,更擔心他快把那張已經重組過好幾次的木床搖壞。幾次跟他說叫他不要毀了床,他就改到地板上,而躺在冰涼的磨石地板,受折磨的變成她的背。而即將做完之際,她就要違心的捏造高潮的次數,以及不情願的回答「寶貝,我也愛你」。

從什麼時候,她忘記立荃第一次是多麼溫柔。在真正的進入之前,仔細、輕柔的愛撫她,讓她充份的濕潤,又在她喊痛的時候,立刻停下來,憐惜的擁抱她。

從什麼時候,她不再期待和立荃聊天。因為每次聊到最後,只要有一點意見不合,哪怕議題只是無關痛癢的電影評論,他也會暴躁的說「白癡才會喜歡那種鳥劇情!還有那什麼死人演技!」更別說要是提到容易引起群憤的政治話題,他嘴巴就毫不留情「XXX跟XXX都是渣啦!會投票給他們的都是腦殘」。

從什麼時候,她視立荃的機車快遞和置衣架功能為理所當然。她在台北沒有汽車可開,母親不准她騎機車,所以她想去哪裡,如果不是公車捷運,就是立荃專車。他甚至曾經只因為她說一句「我想吃剛出爐的XX麵包」,就跟她一路騎到長安東路盡頭的麵包店去。而她去逛街,不管在穿衣鏡前龜毛多久,他都會耐心等待。


她為什麼忘了?為什麼要在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才想起來?

她怎麼可以這麼賤,輕而易舉的對另一個約會兩次半的男人告白?然後回來之後,理直氣壯的盤算出走?


伏在桌上,她痛哭慘嚎。


身後傳來鐵門關上的聲音。

「寶貝?」立荃奔到她身邊,「怎麼了!?為什麼哭?」

她搖搖頭,只是乾嚎著。

立荃不解的看著螢幕上的照片,「這些不是以前照的嗎?為什麼要哭?」又看看床上,「為什麼皮箱拿出來了?」

她忙擦了眼淚,哽咽道,「我、我只是想整理一些舊衣服,把它裝進皮箱…然後,就…看到這些照片,想起以前的事…」

「那應該要笑啊,為什麼哭!」立荃抱住她。

「就…就想哭嘛!」她喃喃道。

「哈,真的是愛哭鬼~」立荃笑道。

「討厭,」她抹了抹臉,「不要一回來就笑我啦!台南好玩嗎?」

「無聊死了,因為寶貝不在,」立荃不懷好意的笑了笑,「不過,我有帶禮物回來哦~要看嗎?」

「嗯。」她輕輕應道。


立荃在她面前單膝跪下,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絨盒,打開,露出一只閃爍的鑽戒。

「妳願意嫁給我嗎?寶貝。」


她的心,完全被扯碎了。心的碎片在胸腔內炸開來,割裂了所有的血管。她全身劇痛,身體、靈魂都是。


原本止住的淚又流了下來,原本壓下的酸楚又湧了上來。


她啜泣著給了回答,


「我願意。」




---
服用音樂MV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LrGhW9aQ0
重貼純音樂:

感染/鬼束千尋

「我非得好好地回答」 然而卻無法好好表達

擾亂我心跳的陰影 不知又要摘下誰的面具

In the night
I sit down as if I'm dead

心中的碎片 爆破後而分散開來
那之中雖閃耀著光芒
究竟從何時起 我已變得如此虛脫呢

明明雙腳佇立不動 也能裝作毫不在乎

我愚蠢的病 變得愈來愈嚴重

In the night
I realize this infection

心中的碎片 爆破後而飛散開來
那之中雖閃耀著光芒
究竟從何時起 我已變得如此虛脫呢

對所有小小的溫熱 都開始感到膽怯的我
明明毫無勝算 非得趕快醒過來

心中的碎片 爆破後而飛散開來
那之中雖閃耀著光芒
究竟從何時起 我已變得如此虛脫呢

心中的碎片爆破後而飛散開來
碎片 碎片 就在那其中

究竟從何時起 我已變得如此虛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